Wednesday, July 30, 2014

Another old Chiang Kai-shek joke

Liked this one when the former native Chinese speaker (why do I still call her that?) told it to me long ago. This version is updated to 2000:

蔣介石去世後,不可避免的在天堂遇見了國父孫中山先生,壯志未酬身先死的國父孫中山,非常關心中華民國的狀況,於是問老蔣:『我死後中華民國有沒有行憲啊?』
  
蔣介石馬上回答:『有啊!有行憲,有行憲啦!』
  
孫中山又問:『那第一任總統是誰?』
  
蔣介石回答:『是我。』
  
孫中山心想,老蔣一統江湖,確實當得,又問:『那第二任呢?』
  
這時老蔣不太好意思說還是自己,可是又不太想說謊對不起老孫,於是回答道:『于右任,﹝余又任﹞。』
  
孫中山高興的說:『不錯,不錯,書法家當總統,文學治國,那第三任又是誰呢?』
  
蔣中正腦筋一轉,機智地答:『吳三連,﹝吾三連﹞。』
  
孫:『嗯,輿論界有人出任總統,也好,那下一任又是誰?』
  
蔣:『趙元任﹝照原任﹞』
  
孫想了一想說道:『很好,語言學家當總統,那第五任呢?』
  
蔣:『是,是趙麗蓮﹝照例連﹞。』
  
孫中山開心的說:『太好了,連教育家也做總統了,那國家可真是越來越進步了,那第六任呢?』
  
到第六任,蔣介石已經有點詞窮了,於是隨便嗚拉的說:『伍子胥﹝吾子續﹞。』  
這時孫中山有點不解了,問道:『怎麼春秋時代的古人也能跑來當總統了呢?』
  
老蔣只好不慌不忙的回答:『同名同姓啦!』
  
聽了國父若有所悟,慍中含笑的說:『該不會是林憶蓮﹝您亦連﹞吧』
  
老蔣尷尬假裝耳背的說:『....是啊,俺也喜歡吳復連﹝吾復連﹞.....』
  
國父聽了火氣更高了,怒聲說道:『你乾脆改名叫﹝連......佔﹞!』
  
接下來應該是.. 老蔣也發火了,大聲說:"隨便(水扁)啦..........."
  
註:吳復連是台灣著名棒球選手。
  
其實原來只到伍子胥,後來又有狗尾續貂,笑果差了點。笑話太長有 時就會疲乏了。

No comments: